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树莓派4B—docker安装php-apache或者php-nginx存放自己的编写的网站

一、部署环境

硬件:树莓派

系统:Debian-Pi-Aarch64 2.0正式版

二、安装
Debian-Pi-Aarch64 2.0正式版有CecOS_CaaS容器云,登陆云容器

1、拉镜像
在hub.docker.com搜索适用arm64位的镜像,搜到了

webhippie/php-apache:latest
webhippie/php-nginx:latest
php:7.2-apache

2、添加和运行容器

镜像的端口是8080,我把主机的8083映射到容器
镜像的默认存储卷是

/srv/www

我在存储卷新建了一个php-test

点击部署容器就好了

3、测试一下
我的树莓派的地址是192.168.1.6,所以访问192.168.1.6:8083就是容器的地址了,但是打开来什么都没有,因为容器里只有一个空的index.html文件。
我们往容器里添加一个最简单的 PHP 文件index.php,然后删除index.html即可。

<?php 
phpinfo();
?>

目录在树莓派的

/var/lib/docker/volumes/php-test/_data

在这个里面添加index.php即可。然后刷新192.168.1.6:8083就出来了,之前讲过mariadb容器的搭建,连接数据库就可以搭建自己编写的网站了!!

docker可以直接搭建wordpress和一些知名的网站我就不去写出来了,网上一大堆,我试过wordpress,也挺方便的。

这个系统的docker棒棒哒!!以前只以为树莓派的Debian-Pi-Aarch64 2.0正式版,搭建不了宝塔面板,还有尝试一键安装LNMP都失败就差点放弃了,研究了几天突然看到了docker的教程,跟着学了一天,发现还挺方便的,至少不用宝塔和LNMP也能搭建网站。

 收藏 (0) 打赏

您可以选择一种方式赞助本站

支付宝扫一扫赞助

微信钱包扫描赞助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家里蹲的狐狸 » 树莓派4B—docker安装php-apache或者php-nginx存放自己的编写的网站

分享到: 生成海报
avatar

热门文章

  • 评论 抢沙发

    • QQ号
    • 昵称 (必填)
    • 邮箱 (必填)
    • 网址

    登录

    忘记密码 ?

    切换登录

    注册

    我们将发送一封验证邮件至你的邮箱, 请正确填写以完成账号注册和激活